我不会写文

觉得自己好帅啊

隔代亲,拍戏pa



关于造型这一点,金雷村组可以说是付出最多的一组。常欣的头发不多,每天上戏前要戴好几个假发片;一步禅空把头发给剃了,锦烟霞本来是标准的大波浪卷,后来也给拉直了;梦虬孙,只有梦虬孙是真实的卷发,彼时导演一看,乱糟糟的,好,很符合人物设定,就留下来了。

梦虬孙打小就是卷发,还特多,小时候梳头发的时候扯疼了就嗷嗷叫,实在梳不开还抱着梳子偷偷哭,后来释然了,大不了不梳开了,反正还会卷回去的!头发洗了攥一把拧,也尽量避免去梳开,彼时梦虬孙二十岁,和三十五岁的锦烟霞属于一种互相不理解的状态,一个想:他头发怎么能那么卷;一个想,她头发怎么能那么顺直。

随着剧本发展,导演拍案决定二虬造型要用直发,梦虬孙倒没什么意见,他一时忘了卷发梳开有多疼,就在造型姐姐碰他脑袋的时候惨叫连连,从这个棚嗷嗷叫传到了另一个棚,大家一看他抱着头怒瞪着造型,谁也不让碰。还是锦烟霞叹了口气,说我来吧。梦虬孙看了她一眼,很顺很直的头发垂在他眼前,让人莫名多了几分信任。

锦烟霞热爱折腾头发,漂烫卷染,凡是能在头发上玩出花样的她都试过,因此家里有许多护发产品,对于护理头发也有自己的心得体会。而她的爱人一步禅空:我用烟哈的。

暖和的午后,梦虬孙到锦烟霞家里,浴室安了扇推窗,打开来阳光正好可以洒进室内,锦烟霞摸了摸他的头发心里有数,就是打结呗。梦虬孙低着脑袋,把角抵在浴缸边缘完全任她折腾,锦烟霞挽起袖子在护发产品之间选择,忙碌了一个下午。

毛巾盖在他脑袋上吸收头发上往下滴水珠,吹干了又是蓬松的蓝毛,她耐心地挑开一缕一缕,把多余的用夹子夹起来,帮他一层一层拉直,梦虬孙被夹发板的热气熏得昏昏欲睡,脑袋一点一点差点磕到梳妆台上,被揪着后领子拎起来了。

第二天顶着直发化好妆的梦虬孙照镜子一看,被自己帅到。上戏时随着鼓风机吹过来,他握着洞庭韬光踏步出场,脸上带着属于二虬蜕变过的冷笑和不屑,心里想的是:觉得自己好帅呀。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